互帮互助

 金南俊x金硕珍

 


高中时代的夏天,满是西瓜,碳酸饮料,操场上灰扑扑的草干燥的味道。 

 

  金南俊赶在开学的第一天凌晨补完了所有作业。倒回床上躺了没几个小时就得爬起来洗漱好去上学。

  八月末的早晨正是舒服的时候,阳光在空气中畅快地自由泳,街道两旁栽满了蓊郁的树木,光粒穿过树枝与叶的缝隙,在瞳孔镜头下留下几个大小光圈。金南俊蹬着上学期期末班级第一父母给奖励新买的蓝黑山地自行车,风踉踉跄跄地跟上自己的衣角,一身清爽。

  走廊地板湿漉漉的,金南俊小心翼翼,一步一步走的踏实。升学的新鲜感充斥着整栋教学楼,闹哄哄的像是在逛花开市场。男孩儿女孩儿违反校规在走廊上追逐打闹,给超音波尖叫声吓得打滑了脚,回头瞥了眼跑向男厕所的两个背影,金南俊嘟囔着“什么啊”拐过转角进了八班。

  高二分了文理科,八班是文科重点班。金南俊挑了个靠窗倒数第二排的位置坐下,顺便给好友郑号锡占了一个前座。屁股还没坐热就急急忙忙地冲去厕所解放天性。再回来时自己邻座的桌面上明晃晃的摆着一个粉色水瓶,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子卤蛋的味道,金南俊暗喜:保不准是个高个儿姑娘。


  手指灵活地玩着地铁跑酷,马上就要打破郑号锡留在自己手机里的最高记录了,噼里啪啦的阵势跟打仗一样。专注于游戏微微张开的嘴巴突然被人轻柔地塞了一颗薄荷糖进去。小人撞上迎面而来的高速火车,金南俊哀嚎一声。

  苦着脸转过头去,对上罪魁祸首的眼睛,是以前隔壁班的金硕珍。

这个很好吃的,金硕珍认真的说。看到金南俊傻愣愣地直盯着自己,嘴里光含着糖也不嚼一下,又说:真的,真的特别好吃。


 

  金南俊在高一刚入学时就注意到金硕珍了。学生演讲的代表之一,金南俊是之二。见惯了平素在升旗台下礼仪满分的样子,连笑都是含蓄又温和的。结果在一次大课间穿过走廊去打水时,看到了一手扶着水瓶装水,一手抓着米汉堡狼吞虎咽的金硕珍。透明玻璃窗挡不住阳光,丁达尔效应把光束路线公开,空气中的尘埃小颗粒都看的清楚。有几束细碎的恰好落在头顶的漩涡儿上,金南俊在心里捂住眼睛:不好,怎么这么可爱。

  微波炉里叮过的米汉堡热乎地冒着白气儿,光泽粘软的糯米饭上满满酱汁,夹着嫩鸡肉最后一口下肚。金南俊佩服自己的视力,摸着肚脐眼觉得又饿了。

  走到另一个接水口处,金南俊用余光偷着瞄金硕珍。左手小指和无名指夹着橘黄色油乎乎的包装袋,大拇指从宽松校服裤大口袋里伸伸探探,蓦地拉出一根碳烤鱿鱼。眼瞅着水瓶口歪的要瀑布三千尺了,金南俊忙腾出空闲的那只手扶住瓶身:我帮你。     

  金硕珍道了声谢便风风火火跑到垃圾桶口甩掉塑料纸袋。借饮用水洗掉湿黏黏的触感,拧紧了水龙头。从缺口处下手撕开零食袋:哇真的谢谢你啊金南俊,作为感谢,喏,给你吃第一口。

  镇定地装着不在意的样子侧过头咬上热乎鲜甜的肉片,金南俊突然想到:这是金硕珍大腿的温度。微红了脸颊低着头安静地嚼着肉,满脑子都是广电局封杀的玩意儿。金硕珍没功夫理会他的心思,苦着一张俊脸,他的肉没了大半。



  金硕珍被推举上班长头头的位置,领着一批人从一楼大厅搬新书到教室讲台上。班里的空调使劲对外输出冷气儿,发出嗡嗡的声响。金南俊舒服地半眯上眼,趴在冰凉木质课桌上呆呆的盯着金硕珍瞧。新买的校服蓝色很深,领子处一点皱痕也没有,白的能反光。顺着往下看是一双黑色高帮匡威鞋,金南俊欢喜地抬了抬头,眼睛滴溜圆,又暗暗有点儿遗憾:是红色的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放学时间如约而至,金南俊费劲儿地从车棚里把自行车挪出来,明明约好了打打篮球,可郑号锡那家伙早在自习课的时候就被一班的闵玧其带走了。这种见色忘友的猪队友,放游戏里不知道能活几分钟,金南俊愤愤地想。刚出校门准备蹬上脚踏板就被人叫住了:金南俊,你要喝珍珠奶茶吗。

金硕珍手里拿着两大杯奶茶:刚刚店里买一送一的,我一个人喝不下那么多。

  金南俊望进他的黑亮眼睛,应了声好。后知后觉才想起来自己还要踩单车,又慌乱地摆了摆手:算了算了,我还是不要了。我得骑车,你自个儿带回家喝吧。       

  金硕珍不知是为何竟执拗起来:你很急着回家吗

       啊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这倒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我刚刚在老师办公室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我俩回家顺路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着急回去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你就能喝奶茶啦。

   金南俊有些摸不着头脑,稀里糊涂地就跟着金硕珍过了马路。两人沿着树荫下的行人道并排走,金硕珍一边闲聊一边用吸管尖直角利落地戳破塑料面。把奶茶递给金南俊:呀你是不是比我小,以后要叫哥哦。

一只手环住整杯奶茶,手也是冰凉凉的,金南俊吸到了一颗珍珠,听到这话忙把珍珠挪到腮帮子急急地说:为什么啊,我今天听到郑号锡不是也没叫你哥嘛。

       叫金硕珍听上去太生分啦,我们可是同桌啊。

       那,那我叫你阿珍吧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走这边儿,明天见。

       明天见。

       阿珍,以后也一起回家吧,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好。


  

    学习向来是件枯燥的事儿,但是学习加暗恋的化学反应就生成了剧烈冒泡的青春。


   金硕珍是数学老师的爱徒,可偏偏金南俊是个小垃圾。班主任命令两人组成学习小队互帮互助,互通有无,互利共生。金南俊也在一次和金硕珍严肃的谈话后老老实实地学起来:你再不好好学,我就要骂你了。

    每周二上午的第一二节是数学课,从早读开始活跃的睡意分子在眼皮上喝酒聚会。金南俊撑着脸看着黑板,凉丝丝的冷气吹拂到背上,数学老师在讲台上用手来回比划,五官渐渐模糊成一个点儿,念咒般的声音也越来越远。金硕珍伸出手捏住脸颊上的肉:醒醒,醒醒。

  金南俊别过脸挣开他的手,把头埋在手臂上:阿珍我真的好困,我就睡五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昨晚是不是又晚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写作业写到好晚,就睡五分钟。

   哼哼唧唧地没了声响。金硕珍叹一口气,刚进班里就见他顶着俩大黑眼圈,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。估计没吃早餐就来了。盯着金南俊的头顶想着等等去小卖部给他买个肉松面包好了,却突然注意到他头顶上一撮呆毛,柔软的立在空中,还随着扫风左右摇摆,像个喝醉的精灵,可爱极了。金硕珍不自觉凑到他后脑勺处使劲儿的瞧,眼珠子骨碌一转,微微探出舌尖润了润干燥的唇,深吸一口气,快速地落下一个吻又逃开。

    心虚地直往后边瞟,高二学生的课桌上书堆成小山丘,两人趴在山脚处忘了世事呼呼大睡。

    好险。金硕珍把椅子向前拉,整个人紧紧地贴在桌沿强装镇定,转头背着金南俊捂住心尖小心翼翼地呼吸。


   郑号锡在前边儿直翻白眼:还没完了。

   

   


  高二的暑假和高一的暑假没多大差别。不过又多了一层最后的暑假的意义。

  金南俊仗着近水楼台先得月,总是霸占着金硕珍的时间。

  他喜欢找金硕珍在凌晨的时候去压马路,两个人脚下踩着人字拖,穿着大花短裤和纯色T恤。走在小巷子里橘黄明亮的灯光下,拐过无数个转角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。人们都在这个时候沉沉睡去,夜晚的习习凉风是安静的,连夏蝉都要掉进梦里,金南俊觉得安心极了。

     阿珍,你的愿望是什么啊。

     愿望?

     吃遍天下无敌手吧。

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哥你好中二。

     哇,你真的不像话,那你说说看。

     我嘛············我想和阿珍你上同所大学。



=

  夏季的雷雨常常来的毫无预兆,两人就近跑到便利店的太阳伞下避雨。黄豆粒大小的雨被神仙一股脑儿倒下来,天空也变得灰蒙蒙,大清早的街上空落落的。金南俊低头看着铺在地面的深灰色砖头,鞋面被溅起来的雨打湿。他很讨厌着这种潮乎乎的感觉。手机在兜里一震一震,是郑号锡发来的短信:南俊啊,黄色预警停课了,回家睡觉吧。

  把手机亮度调亮放到金硕珍面前,金南俊笑得十分满足,像极了一只招财猫:不用上课了,我们可以去打游戏了。

   

  湿哒哒的鞋子整整齐齐地摆在门口,探出来的鞋带头挂着一滴饱满水珠,摇摇欲坠。金硕珍在客厅里找到游戏dvd放进电视机里,金南俊从房间里换完衣服出来。他们俩个子相仿,深蓝色的家居服刚刚好合身。整个人都被金硕珍的味道包围,像是把他圈抱在怀里,好闻的蓝月亮薰衣草味。光着脚走到客厅,在金硕珍旁边盘腿坐下:我们玩什么。

     舞王争霸赛,这款是一周前新出的,听说很难玩。

     那我要取名叫金梦妮,我每次玩游戏叫这名儿都稳赢。

     金硕珍我就是打破这个规律的人,输了叫哥。


    堵上了尊严的一战,两人手里紧紧抓着游戏机舞出了人生,舞出了精彩,舞到世界的尽头。

    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,两人瘫倒在沙发上气喘吁吁。看到自己的名字上一个显眼的红色大叉,金南俊把手柄扔到一边,满脸的郁闷:啊真是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就差了两分。金硕珍高举着双臂:呀!果然!金硕珍!呀!

     等了好半天没声响,扭头才发现小孩儿恼了,下巴微微凸出的样子让他觉得有点好笑,伸出手指挠了挠金南俊下巴上的肉:好了好了,不叫哥也行,你这下巴都能打地洞了。金硕珍被自己的比喻逗的捧腹大笑,擦玻璃一样的笑声传染性极强,金南俊也无可奈何地笑出来:哥,一点都不好笑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窗帘拉上的室内一片昏暗,外边淅淅沥沥地雨打在窗户上,金硕珍坐在自己的左边捂着肚子笑出了眼泪。金南俊只觉得心里软成了一滩水,他是真的,很喜欢金硕珍啊。

=


    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。


金南俊揽住金硕珍的肩,脸上的真挚表露无疑。两人停在一盏路灯下,金硕珍的眼里漏进零碎的光,水灵灵的。

金南俊握紧了手,只抓到一把冷汗,重重的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我想和你一起吃遍天下。

   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。

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
金硕珍歪了歪头,给了金南俊一个额头栗子,笑得明亮又温柔,一如那天含着薄荷糖抬头看到的少年模样。

  傻子金梦妮,我都把我最喜欢的和你分享了,你怎么这么晚才懂啊。




  高考录取结果公布的那天,金南俊连午饭都没赶上吃,戴上鸭舌帽骑上自行车就匆匆忙忙出门了。夏日的气息是日渐浓厚了,天空蓝的像是刚洗过一样,蝉鸣声一浪高过一浪,树荫下行走的路人只有零散几个,空气中有着绿叶奇异的香。按掉了金硕珍连打来的好几个电话,发了条短信让他在五分钟之后下楼,金南俊沿着马路飞快地蹬着脚踏板。

   终于在金硕珍家楼下刹了车,看到他穿着红色高帮匡威鞋杵在门口傻愣愣的等着。金南俊坐在单车软垫上朝他招手。

    阿珍,你考哪儿了哇。

    你居然挂我电话!

    不行不行,你先告诉我你考到哪儿了!

    第一志愿啊。

 金南俊仰起脸笑的傻气十足,拍拍粉色车后座:上车!走!我请你去喝奶茶吃关东煮!


高中时代结束的那个夏天,满是西瓜,碳酸饮料,恋爱的味道。


评论(4)
热度(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青河边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